close

冬陽穿越八角窗打亮了粉塵.映照鏡中一身的憔悴.

美容院老板娘熱心的招呼著..過來~來坐這..邊幫我取下髮圈,親切的問著.又過半年了喔?.

[是呀.今天想將頭髮剪得短短的.]

[賀啊(台語).剪短些好整裡.洗髮後隨便梳梳.不用整理最適合你啦.哈~,

看你,臉色還那麼差.又擱三比八.立啊.病阿袂賀喔.拖太久了.愛加油啦..甲咖營養些.多運動些.

人生啊...什麼都是假滴.只有健康甲是真滴..]

有著微胖身材.笑容可掬的老板娘拿許多大髮夾.邊說著,邊將我髮絲分層夾緊.開始她的銀剪之舞..

[以前最不喜歡就是這個髮型.沒想到隔了數十年.再次剪了...好像又回到高中時期喔.]

說著.心裡還真有些懷念讀書時代.

[那裡有像?你袂記里呀.那時是中分,耳下一公分.還要夾上二根髮夾.你現是耳下多了很多公分ㄟ.

我還幫你剪了瀏海.隨便你撥.愛撥那邊就撥那邊.]老板娘兀自表演微斜著頭.撩撥頭髮的姿勢.

迴旋{{飄落緊依著地板的髮絲愈來愈多,頭部的重量也瞬間輕了起來...

看著鏡中人.少了那份清純.卻多了許多疲憊.有些感嘆的對老板娘.說著[時間真的過得很快喔.一轉眼老囉.]

老板娘回著.[你呀.阿袂勒啦..不過.時間真滴過很快.阿ㄟ記里.剛做頭髮時(美容院)那時.體力很好.一直做.

都馬不會累.大家都馬叫我,小姐~..

有一天有個學生跑來要理五分頭.叫我,阿姨~..阿姨?心裡咕著.會不會差太多.

學生的話很多.不斷的叫著阿姨..事後,心裡想著.什麼時候我老了,哇奈勿哉?(台語),好吧.阿姨就阿姨吧.他高興就好..

前些年.隔壁鄰居兒子出國回來了.來我這理頭髮.叫我阿媽..阿媽?!!有沒搞錯?我不過是白頭髮多了幾根.皺紋多了幾條..

唉~青青菜菜啦.伊~歡喜就好.

大前天.正在幫一個先生理髮時.隔壁的鄰居兒子抱著他的兒子來看我..叫我一聲..阿~座(曾祖母)哇里勒...

讓我理頭髮的那位先生眼睛睜的很大,一付懷疑的樣子,問我:[老板娘.某里是幾歲?怎麼看都覺得怪怪的.][不告訴你]

鏡中那先生更是瞇起眼想將手拿吹風機的人看清楚.

[啊,你是沒看過這麼年輕的阿座喔.!!@@...]

老板娘,看著笑翻了的我.也開心大笑著.說著:[人生呀.多笑點.過去a代誌,包包ㄟ,資源回收就好.]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